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许红兵在部分乡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实做细 狠下功夫 慎终如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5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许红兵到商酒务镇、大营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与镇村干部、帮扶队员座谈,强调要做实做细,狠下功夫,慎终如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在商酒务镇皂角树村和孙官营村,许红兵察看了贫困户和五保户的生活条件,详细询问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要求乡镇干部和帮扶队员要满足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鼓励村干部创新思路跨村合作,对没有生产生活能力的贫困人员实行集中供养,同时用活扶贫产业政策,改变土地种植结构,带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共同致富奔小康。

在大营镇青城社区,许红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营镇及青城社区各自然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对五一节假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帮扶干部表示慰问,对下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许红兵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尽最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做实做细,狠下功夫。要坚持精准方略,全面落实责任,逐户核查贫困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已脱贫户,准确掌握真实情况,细致排查工作短板弱项,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精准帮扶到位。三要发展经济,防止返贫。乡村干部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当地资源优势,积极谋划项目,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头发展村集体经济,把干部利益和贫困户的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引导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加收入,确保脱贫成效稳定。四要卯足干劲,再接再厉。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包村干部和帮扶队员要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卯足干劲,再接再厉,认真细致完善档卡资料,美化村容村貌,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慎终如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当天,许红兵还到石桥镇邢庄村、闹店镇西牛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特色产业发展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培翼参加调研。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