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县文化旅游大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01123100909.jpg

11月18日下午,我县召开文化旅游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文化旅游大会部署,分析我县文化旅游发展形势,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亮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坚定文化自信,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大力度推动文旅强县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县委书记许红兵讲话。县长王代强主持会议。

许红兵首先明确了推动文化旅游大发展的意义。他指出,宝丰是千年古县,独具特色文化,文化旅游大发展是大势所趋,是高质量优选路径,是城乡群众的期盼,我县又有文化旅游大发展的禀赋优势,“文旅强县”建设的思路目标,与上级精神指向一致,高度契合。

许红兵指出,在推动文化旅游大发展中,我县存在着文化旅游层次不高、文化挖掘不充分、产业发展不强劲、文旅元素整合不到位、市场主体无头雁、文旅产业招商化程度不高和融资单一等问题和不足,制约着文旅产业的发展。

许红兵强调,我县推动文化旅游大发展的目的,一是文旅产业贡献率要大提升,文化旅游产业要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长率高于省、市平均水平;二是全域旅游品质要大提升,争取2021年创建成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三是美誉度要大提升,让宝丰重新达到北宋时期“物宝源丰”的辉煌。

就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工作,许红兵要求,一要充分挖掘文化资源,成立工作专班,动员社会力量,做好文旅资源开发,丰富旅游文化内涵;二要创新文物保护,让文物活起来,推动文物进博物馆、方志馆,赋予场馆文化元素;三要讲好宝丰故事,围绕挖掘出来的文化资源,编写群众喜闻乐见的、与时代主旋律有关的宝丰文化故事。解放思想,让场馆用起来、活起来、动起来。借助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利用好大型节事活动,做大旅游这篇文章。四要强力建设“文旅强县”,围绕六大文化抓好招商,围绕景区创建促进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文化旅游发展。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资金保障,找准方向,集中精力打造优势产业,加强监督考核,奖优罚劣,形成导向,推动文化旅游大发展。

许红兵强调,全县上下要加快推进“文旅强县”建设,带动一方发展,造福一方百姓,以文化旅游的大提升、大跨跃,为我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赋新能、育新机、强支撑。

县长王代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紧盯“文旅强县”年度任务和“十四五”目标,抢抓机遇善作为,守正创新亮品牌,凝心聚力抓落实,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把宝丰建设成为全省领先、全国闻名的文化旅游强县。

二级巡视员铁干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景华、县政协主席汤红漫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铁干卿传达了全省、全市文化旅游大会会议精神,阿卫国安排了文化传承和研究挖掘工作,姚桃叶对全县文化旅游工作进行总结安排,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相关单位先后在会上发言。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