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许红兵在调研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 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 推动乡村振兴

  1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许红兵先后深入到肖旗乡磁叭岭村、方旗营村,闹店镇刘集村,调研指导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现场查看选举工作进度,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强调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严格程序,严肃纪律,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乡村振兴。

  在肖旗乡磁叭岭村,只见村民们正带着各自的选民证,在监票人的监督下,有序排队领取选票,从村民委员会成员正式候选人中,投票选举村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受疫情影响,参加选举活动的村民们戴着口罩,相互间隔1米以上,自觉做好了防护措施。

  每到一处,许红兵都实地查看选举会场布置、疫情防控等,并与镇村干部及选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委会选举工作责任落实、政策程序执行、选举风气监督等情况。

  据了解,我县辖321个村(居)委会,共登记选民338425人,印制选票和参选证合计60余万张,已全部推选产生候选人并进行资格联审,自1月25日起开始正式选举,将于2月7日全部完成选举工作。

  调研中,许红兵对各村的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是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一环,政策性更强,要求标准更高,也更受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关注。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抓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周密组织,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紧扣时间节点,依法依规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居)委会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乡村振兴。

  县领导郭杰、郭鹏飞参加调研。

1.jpg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