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观摩团现场观摩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5月21日,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暨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推进会在我市举行。当天上午,副省长武国定、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带领与会人员分两组到我县实地观摩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参加观摩。县委书记许红兵、县长王代强、县政协主席汤红漫,县领导马培翼、肖志举陪同观摩。

1.png

  在商酒务镇武岗村,武国定、陈治胜等与会人员实地察看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展台了解农业发展现状,并深入高标准农田智慧农业控制中心,听取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智慧农业管理情况介绍,观看宣传片《筑梦田野 守望初心》。

  截止目前,我县已经建设高标准农田26.3万亩。2019年以来,我县投资1.53亿元,打造了7万亩高标准农田。其中位于商酒务镇和赵庄镇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面积1万亩,涉及8个村,总投资5200万元。项目建设以藏粮于技为重点,以“五化建设”为标准,核心区5000亩土地实现水肥一体化喷灌设施全覆盖,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广泛应用,实现了灌溉输水管道化、管理信息化、控制智能化、水肥精准化。

2.png


  观摩中,武国定还随机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小麦长势,询问小麦品种、筋度、亩产量、病虫害防治及培育单位等情况,称赞小麦穗大、粒饱,丰收在望。

  3.png

通过现场观摩,武国定对我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和绿色农产品的生产经营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我县下一步要放宽视野,更新观念,扩大基地规模,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要健全管护机制,坚持建管并重,探索运营管理新模式,确保高标准农田设施长久发挥效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