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第一届中国(宝丰)官窑瓷器交流大会暨 中国·宝丰第二届汝窑陶瓷文化节开幕

1.jpg

5月26日,第一届中国(宝丰)官窑瓷器交流大会暨中国·宝丰第二届汝窑陶瓷文化节开幕,来自国内的500多名陶瓷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宝丰,共鉴瓷韵之美。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王志杰,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孔红生,副市长刘文海,县委书记许红兵出席开幕式,共同按下启动球,为第一届中国(宝丰)官窑瓷器交流大会暨中国·宝丰第二届汝窑陶瓷文化节开幕。县长王代强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县政府与东道汝瓷签约东道汝窑文创基地项目,与北方瓷区抖音电商基地签订合作协议。

2.jpg

许红兵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宝丰县把汝窑陶瓷产业发展作为宝丰县“文旅强县”建设的关键,在发展方向、顶层设计、项目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大投入,有效扩大了“宝丰汝窑”的影响。目前,全县拥有各类陶瓷大师160多人,年产汝瓷800多万件(套)。汝窑陶瓷产业已成为宝丰县经济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强县富民的重要产业。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多建发展之策,官窑窑口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宝丰汝瓷产业发展。

王志杰、董博对我县汝官窑遗址保护和汝窑陶瓷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说,此次交流大会的举办,不仅对中国陶瓷艺术和全国工艺美术文化交流起到了互通往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也为广大美术陶瓷工作者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对推动我国美术陶瓷事业的创新、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3.jpg

本次大会上,全国300多件(套)陶瓷艺术作品入选此次大赛,参赛作品既有传统技艺,又有新品力作,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经过专家严格评审,114件作品分别荣获官窑汝瓷烧制技艺组、汝窑传世品复仿组金、银、铜奖。

4.jpg

开幕式结束后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县领导郭杰、申红霞、马培翼、阿卫国、姚桃叶、崔建利等出席开幕式。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