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联合调查组到我县调研

   9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联合调查组组长谢长伟带领调查组到我县调查研究。县委书记许红兵,县委副书记郭杰,县领导肖志举陪同调研。

省农改1.jpg

 调查组深入到石桥镇邢庄村、肖旗乡朱洼村、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王堂村和杨沟村实地查看,在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汇报。

 我县自去年9月被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确定为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县以来,把宅基地制度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两探索、两完善”,积极探索“三权置”,采取“试点先行、全域推广”的办法,坚持县域“一盘棋”思想,突出重点抓推进,完善制度强保障,全力管好总量、优化增量、盘活存量,改革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通过实地调查和听取汇报,调查组认为我县对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准确,工作扎实有效,探索并总结出了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新经验。希望我县在下步工作中,充分发挥试点县的职能,继续紧扣主题、深入挖潜,用好用活政策,盘活闲置资源,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更强的发展动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经验。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