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许红兵到乡镇调研乡村振兴 灾后重建等工作

乡村.jpg

     9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许红兵先后深入到周庄镇、闹店镇、李庄乡,调研乡村振兴、灾后重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把灾后恢复重建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受汛情影响,周庄镇辛庄村、闹店镇后李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许红兵查看田地、桥梁等受损情况及重建工作,叮嘱当地把灾后恢复重建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发挥组织优势,走好群众路线,牢牢守住不发生因灾致贫返贫的底线,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加快推进水毁基础设施建设、受损房屋修缮重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周庄镇王子孟村的平顶山泰翔工贸有限公司和李庄乡程庄村的千百味食品有限公司,都是返乡人员创办的新企业,规模虽小但很有发展潜力。许红兵要求有关部门持续深化服务企业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进一步激发企业创业创新活力。他强调,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培育企业发展壮大,增强致富能力和带动能力,延伸产业链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周庄镇刘湾养牛厂、余东村獭兔养殖厂和闹店镇靳李村益农果园,许红兵查看了养殖和种植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稳步扩大生产规模;学习外地先进经验,讲好产品故事,提升企业形象,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闹店镇范营村一池荷叶亭亭玉立,李庄乡外口村一渠清水生生不息,村庄内干净整洁、生态宜居。许红兵要求,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做好农村绿化美化提升工作,将红色文化、绿色生态等独特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规划打造精品文旅项目,建设亲水、宜游的人文景观,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为群众带来经济效益,让村民通过勤奋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调研中,许红兵对李庄乡凤鸣湖的规划建设提出了要求。

  县领导马胜昔、肖志举、王忠贤参加调研。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