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1年县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思想道德.jpg

12月28日上午,2021年县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相关部门统一思想,履职尽责,做好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努力营造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县委书记许红兵主持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景华和县领导王浩、姚桃叶、李俊杰出席会议。

思想道德2.jpg

会议传达了《关于成立中共宝丰县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审议了《县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县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听取了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对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理清思路,挂图作战,逐项补齐工作短板,将创建工作抓准抓实抓细;要进一步明确任务,采取扎实措施,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成长条件和社会环境。

二要各司其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实践,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以“文明校园”创建为载体,提高学校的德育水平,以“文明家庭”创建为重点,深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完善文体活动平台、校外活动中心和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加大乡村学校少年宫、“复兴少年宫”的建设投入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深入开展关爱活动,切实完善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体系。以网络环境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抓手,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净化未成年人健康发展的社会文化环境。

三要务求实效,努力形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长效机制。要强化未成年人关爱服务队伍保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和支撑;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效作为评先选优的先决条件,协同共进,力求实效;要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办好专题专栏,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爱护、关心、帮助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努力推进全县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