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00bfx-00000-2021-00015 关键词
主题分类 乡镇、办事处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大营镇

【机构设置】

1.办公地点:宝丰县大营镇兴宝路东段

2.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夏季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冬季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节假日除外)。

3.办公电话0375-6219237,传真号码:0375-6219237

4.内设机构:

大营镇人民政府设置行政内设机构7个,事业内设机构5个。7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乡村建设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和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5个事业内设机构分别是平安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招商促进服务中心。

行政内设机构及主要职责

1.党政办公室。负责协助镇党委、政府处理日常事务;负责文秘、信息、档案、保密、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政策调研、督查督办及行政后勤管理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课题调研和综合性政策研究工作;承担镇党委、政府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和清理工作;承担相关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承担行政审批改革的相关工作。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石韶帅,0375-6219237,办公地点:政府后二排东第一间。办公时间:夏季:8:00至12:00,15:00至18:00。冬季:8:00至12:00,14:30至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2.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党建工作研究谋划、具体任务落实等领域的工作;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负责村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指导辖区内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组织实施对干部的教育、培训、考核、监督及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等工作;负责党员的管理和发展教育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管理、组织人事、老干部等工作;负责宣传、统战、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负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统筹协调、工作指导和督查考核。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张巧,办公地点:政府前办公楼一楼西排第四间。办公时间:夏季:8:00至12:00,15:00至18:00。冬季:8:00至12:00,14:30至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3.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承担辖区内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负责辖区内工信、科技、统计、招商引资等工作;负责具体实施上级委托行使的相关县级管理权限。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张永正,办公地点:政府前办公楼一楼西排第三间。办公时间:夏季:8:00至12:00,15:00至18:00。冬季:8:00至12:00,14:30至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4.乡村建设办公室。负责制定乡村振兴工作规划,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全镇乡村振兴工作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各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管理并指导村级财务会计工作;加强农村“三资”(资产,资金、资源)的监督管理;负责农业、林业、水利、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工作;负责具体实施上级委托行使的相关县级管理权限。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牛得山,办公地点: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办公时间:夏季:8:00至12:00,15:00至18:00。冬季:8:00至12:00,14:30至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5.公共服务办公室。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武装、民政、教育体育、医疗保障等领域的工作;负责协调社会事务相关工作;负责具体实施上级委托行使的相关县级管理权限。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薛军伟,办公地点:便民服务大厅。办公时间:夏季:8:00至12:00,15:00至18:00。冬季:8:00至12:00,14:30至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6.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法规;按管理权限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大气污染防治、节能减排、土壤环境保护和企业污染监管等方面工作;负责辖区内规划建设管理、危房改造、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环卫一体化等方面工作;负责具体实施上级委托行使的相关县级管理权限。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刘淑玲,办公地点:政府西“六位一体”中心一楼东排第一间。办公时间:夏季:8:00至12:00,15:00至18:00。冬季:8:00至12:00,14:30至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7.村镇规划办公室。负责县直各部门派驻机构综合执法的调度指挥;负责多部门协同解决的综合型事项统筹协调和考核督办;负责辖区内综合监督管理、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具体实施上级委托行使的相关县级管理权限。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李雷,办公地点:政府西“六位一体”中心一楼东排第三间。办公时间:夏季:8:00至12:00,15:00至18:00。冬季:8:00至12:00,14:30至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事业单位内设机构及主要职责

1.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拟定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调查了解本辖区社会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并及时上报;指导各村和有关部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维护社会稳定;负责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的处理与接待工作,为来信来电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负责办理上级部门的信访转、交办件和党政领导的信访阅批件,按时做好回复。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张巧,办公地点:政府西“六位一体”中心大厅。办公时间:夏季:8:00至12:00,15:00至18:00。冬季:8:00至12:00,14:30至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2.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根据赋权和授权情况,按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履行行政执法职责,代表镇政府统一负责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行政处罚和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强制、监督检查等工作;加强与市直执法部门的联系,配合市直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行政执法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和法律法规培训工作。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段鹏飞,办公地点:政府西“六位一体”中心一楼东排第四间。办公时间:夏季:8:00至12:00,15:00至18:00。冬季:8:00至12:00,14:30至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3.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负责便民服务中心窗口的日常运行管理,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服务;督促行政职能部门所有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进驻便民服务大厅;制定各项行政服务制度和管理办法,并对进驻窗口及其工作人员集中管理;负责拟订进入中心服务事项的确定、调整、变更意见,并对权限内审批事项的办理情况进行协调;对权限在上级部门的行政审批许可类事项开展初审、呈报服务,实行集中管理;负责宣传和贯彻退役军人有关政策法规,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落实;负责做好辖区内退役军人信息数据采集、甄别、录入、分析;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形势等数据统计、分析、研究。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王永刚,0375-3365859,办公地点:政府西便民服务大厅。办公时间:夏季:8:00至12:00,15:00至18:00。冬季:8:00至12:00,14:30至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4.     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宣传和贯彻退役军人有关政策法规,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落实;负责做好辖区内退役军人信息数据采集、甄别、录入、分析;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形势等数据统计、分析、研究。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梁晓鹏,办公地点:政府西“六位一体”中心二楼东排第一间。办公时间:夏季:8:00至12:00,15:00至18:00。冬季:8:00至12:00,14:30至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5.招商促进服务中心。开展多种多样的招商活动,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服务,对于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负责做好相关部门的代办工作,确保招商引资项目的顺利进行;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落实省、市、县各级政府制定的有关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积极宣传政府的代办服务内容构建招商服务快车道。认真学习代办服务的有关知识,做到业务过硬精通,接待热情真诚,代办方便快捷,服务细心周到;及时把每个月新开工及新竣工投产招商引资企业的名单送达税务、财政、统计、经发等有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并做好财税入库、统计、及外资到资等工作;负责招商项目固投,实际利用外资等各项指标的汇总、上报;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完成其他各阶段性及重点工作。


【领导分工】

镇长:李延彬,分管政府全面工作;

党委委员  副镇长:王耀玄,负责交通、信访、住建、规划、土地工作;分管交管站、信访办、村镇规划中心。

副镇长:张赛友,负责易地搬迁后续事务,协助杜永勋同志处理青城社区相关事宜,协助王黎扬同志财务工作;分管财务。

副镇长  派出所所长:张春阳,负责信访、协助张海博同志做好政法工作。分管派出所。

副镇长:李雅雅,负责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扶贫资产、带贫企业工作;分管乡村振兴办、产业办。

二级主任科员:赵建辉,负责人居环境、民政、社保工作;分管民政所。

二级主任科员:杜永勋,负责安全生产、环保消防、多网办、青城社区相关事宜,协助张绍志同志禁烧。分管应急办、多网办。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