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00bfx-00000-2023-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宝丰县人民政府关于森林防火禁火的通告》政策解读

相关文件:宝丰县人民政府关于森林防火禁火的通告


一、文件起草目的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来之不易的森林、林网绿化成果不受火灾的损害,维护我县社会和谐稳定。

二、 文件发布意义

我省自2022年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以来,全县有效降水极 少,大风天气较多,森林火险等级一直处于较高位置。此通告的 发布有利于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县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三、 发布过程

2022年进入防火紧要期后,上级按照历年工作程序要求各地 发布森林防火禁火的通告。2023年1月27日全市召开森林防灭 火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尽快发布森林防火禁火通告。 县林业局于1月28日起草《宝丰县人民政府关于森林防火禁火的通告》,并上报县政府审核发布。

四 、文件起草该通告的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森林防火条例》

《河南省森林防火条例》

以及上级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

五、 主要内容

规定了文件生效的期限,并且明确了全县范围内有哪些区域是禁火区域,以及在这些区域内活动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请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森林防火。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