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宝丰县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接待日”企业诉求、意见和建议的通知

为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我县将于每月组织“宝丰县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接待日”活动,现特向社会公开征集一批涉及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诉求、意见和建议。

一、征集范围

凡在宝丰进行工程建设、提供商品或服务的有以下诉求的各类市场主体。

1.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相关的业务部门存在对企业执行优惠政策贯彻不到位,政策上搞变通,没有按文件要求兑现优惠政策。

2.项目建设中要素保障问题。企业在土地审批、房屋建筑、融资、人才需求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3.招标投标领域不规范的问题。招投标过程中对不同地区、不同所有制企业等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在招投标活动中破坏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等问题。

4.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的作风问题。公职人员在行使权力中擅自改变办事程序、增加办事环节、提高办事门槛行为,行政审批不规范,审批效率低下,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故意拖延、刁难企业等问题。

5.违规执法、执法不规范的问题。各单位对企业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粗暴执法,或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利用审批许可、执法监管等权力吃拿卡要、违规插手工程项目、搞利益输送等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问题。

6.服务态度恶劣、服务态度差的问题。企业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服务态度恶劣、故意刁难的问题。

7.“新官不理旧账”的问题。因班子换届、领导岗位调整等原因,政策不兑现、合作协议不履行、账款支付不到位等问题。

8.其他有助于企业发展壮大的合理诉求及损害企业正常经营的问题。

二、征集方式

参加“宝丰县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接待日”活动的企业,请通过以下方式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1.宝丰县“12345”热线;

2.宝丰县优化营商环境投诉电话(6450000);

3.宝丰县优化营商环境投诉邮箱(bfxysb@163.com);

4.宝丰县(乡、镇)行政服务大厅有诉即办窗口;

5.宝丰县“万人助万企”各包联各助企服务专班或活动办电话(6515212);

6.宝丰县营商环境意见建议收集(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微信图片_20230320152156.png

意见建议“码”上说

特此通知。

中共宝丰县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317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