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00bfx-00000-2021-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办理总体情况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2021年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县政府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171件,政协委员提案172件。县委县政府督查局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加大督导协调,夯实办理责任,规范办理程序,171件建议、172件提案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答复完毕。

一、落实办理责任,完善办理机制

会议闭幕之后,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及时对件建议进行登记和梳理分类,向承担办理单位的13位主管县级领导征求意见,最终确定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单位29个、乡镇13个,提案承办单位39个、乡镇14个。2021年5月,以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宝办〔2021〕25号)。5月14日,以县政府名义组织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二、重视办理细节,提升办理质量

一是内容规范,在办理过程中,要求各承办单位严格按照县人大规定格式行文,督查局严把审核关。二是流程规范,明确要求各承办单位,没有与代表沟通或沟通不满意的,不得作书面答复。三是操作规范,要求各承办单位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代表建议答复工作,明确办理时间节点,确保答复明确具体,保证质量。

三、加大督办督导,确保办理实效

对建议提案科学分类,制作办理工作进度情况表,对进度慢、工作被动的单位适时开展督导督查。7月5日至10日,督查局组织人员对承办代表建议较多的县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12个单位,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进行重点专项督导。9月28日,联合县人大成立督查组,对县住建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工信局等承办单位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