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第一高级中学基本信息

1.jpg


宝丰县第一高级中学创建于1956年,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中。

学校位于宝丰县文化路北段路西,学校占地面积340余亩,建筑总面积107195平方米。学校现有99个教学班,在校生近6000人。校园内现代化的建筑气势恢宏,典雅别致,现有教学楼6座、学生公寓楼6栋、学生餐厅1座、洗浴中心1处、实验艺术楼2座、图书综合楼1座。功能室齐全,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录播室、多功能报告厅、图书室、阅览室、人工智能实验室、生命科学实验室、书法室、艺术室、心理咨询中心、瑜伽室、教职工活动中心等。学校体育设施完善,拥有标准运动场、体育看台、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等体育设施。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仁爱敬业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422人,其中市级以上骨干教师、名师、学科带头人60余人,具有研究生学历70余人。学校有平顶山市名班主任工作室、平顶山市名师工作室,为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近年来,学校多次被评为平顶山市“教学质量先进学校”“高中教育管理奖”,荣获了“省文明校园”“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省书香校园”“省卫生工作先进单位”“省人工智能实验校”“省中小学数字化标杆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全国校园文学艺术创作先进单位”“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市中小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市教育科研基地”“市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市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市园林单位”等多项荣誉。

栉风沐雨铸辉煌,百尺竿头再攀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开拓进取的宝丰一高人正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围绕“成就学生、成就老师”的办学理念,凝心聚力,求真务实,追求卓越,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全国知名高中的新征程!

咨询电话:0375-6510990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