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打造政务服务新环境 企业群众办事更舒心

“辛苦了,非常感谢你们加班加点帮助办好了前期手续,我们项目施工期能提前了。”11月30日,在宝丰县政务服务中心,平顶山市格莱菲特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余欢办理完业务后对窗口工作人员一再表示感谢。

今年6月,宝丰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设立“万人助万企”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并由班子成员、机关人员以及进驻窗口首席代表共计54人组成企业帮办代办服务队,定向分包县域内260家重点企业,及时主动帮助企业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节省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与此同时,宝丰县不断优化企业项目办事流程,将企业开办相关13项业务并联审批,全流程“一链办理,一站办结”,精简合并涉及工程项目30余项审批事项,全流程压缩审批时限60%以上,让企业投资、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多点可办”“就近办好”一直是宝丰县政务服务努力的方向。近年来,该县在全市县(区)先行先试开展“政银通办”改革工作,根据区域位置、人口密度等因素,合理选择合作机构,在城区周边以及乡镇建成8个政务服务代办网点,打造“10分钟”政务服务圈。

“窗口”延伸,服务并没有打折。“我们共梳理出了可办理(受理)政务服务事项906项,自助查询类事项41项,自助办理类事项31项,主要涉及个人社保、企业注册登记等高频事项,与县大厅一样无差别受理。”宝丰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韩非介绍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而政务服务工作最大的肯定来自企业群众的满意度。”韩非说,今年6月,宝丰县推出政务服务满意度回访工作机制,设立了全省首家县(区)级政务服务满意度回访中心,已回访企业和群众5100余次,满意度达99.35%。收集问题11条,合理意见建议23条,已全部整改到位,二次回访满意率100%。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