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召开府院联动联席会议

6cc20ba5b264eec8b2e1f587ced2e0f.jpg

    为积极推动司法行政良性互动,建立健全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推动重点问题事项有效解决,116日下午,我县召开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海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永涛县政协副主席、县人社局局长何四军县法院院长李明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县发改委主任金晓辉参加会议。参加会议还有各乡镇(示范区,办事处)乡镇长、主任,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6e8fa3f2196019dea927666dcd33e2e.jpg

    会议通报了我县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确定的十项重点问题事项清单及推进情况,并听取了部分单位、乡镇的工作汇报。

刘海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府院联动的必要性。全县各级行政机关、人民法院要把握要领、凝聚共识,更高站位理解做好府院联动工作的重要意义,共同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共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共同提高政府依法行政和法院公正司法水平;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建立健全府院联动机制,从源头化解行政争议,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容易引发群体性纠纷的案件加大协调化解力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实现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有效衔接,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行政机关要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司法机关和行政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府院联动”工作走深走实,促进政府、法院良性互动、优势互补、效能叠加,确保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人民法院公正司法。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