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公安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及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和《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细则》要求,按照上级关于编制2022年随机抽查计划的安排,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我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及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根据工作需要,我局2022年将对以下检查项目开展随机抽查。

1.网吧业

2.易制毒化学品从业单位

3.涉爆从业单位

4.旅馆业从业单位

二、执法抽查对象及抽查时间

1.抽查对象

严格按比例抽查录入监管名录库的工业企业。

2.抽查时间

具体检查对象抽取日期为11月30日前,12月31日前完成检查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完成检查结果录入。

三、抽查计划

(一)对网吧的检查

检查内容:

1.网吧基础资料与网吧实际情况是否相符。

2.网络安全设备及各项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

(二)对易制毒化学品从业单位的检查

检查内容:

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运输、第二类和第三类易制毒化学品的购买、运输情况,易制毒化学品从业单位的经办人、运入地、货主、收货人、承运人是否一致、购买许可证、运输许可证是否合法、购销合同、营业执照等证照是否齐全,销售台账、使用台账是否完备、品种、数量、来源、登记、备案、信息报送与台账结存信息是否一致。

(三)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

检查内容:

1.爆破作业现场爆破作业单位、爆破作业人员和民用爆炸物品的品种、数量、来源与公安机关许可信息是否一致,民用爆炸物品临时存放是否由专人管理看护;

2.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库技防、人防、物防、犬防等治安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3.民用爆炸物品流向信息的查验、登记、备案、信息采集和报送情况;

4.实有民用爆炸物品的品种、数量、来源、登记标识与台账结存信息是否一致;

5.实有民用爆炸物品的警示、登记标识质量是否可靠、信息是否准确。

(四)对旅馆业的检查

检查内容:

1.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数据是否正常上传;

2.入住旅客是否按照公安部“实名、实数、实情、实时”的要求做到一人一证实名登记;

3.旅馆前台服务人员是否能熟练操作使用系统,并熟知旅客证件种类等应知应会内容。

四、抽查原则

随机抽查应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提高监管职能、落实严管措施、降低行政成本的原则开展工作。

五、抽查方式

抽查对象的确定: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查。

检查人员的确定:从本单位执法检查名录库中随机选派。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充分认识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县政府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本系统的监管工作,认真谋划实施,统筹安排,将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2.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检查随机抽查人员要严格把握检查标准,统筹兼顾,与被检查单位做好对接。

3.总结经验,力求实效。要加强监管工作力度,对检查结果进行公开公示。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高,完善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附件:2022年度宝丰县公安局“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检查事项清单.pdf


 

 

                  宝丰县公安局

                 2022年7月28日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