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宝丰新闻

我县举行2023年度防汛应急演练

为提升实战能力,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度汛,5月25日下午,我县在北汝河石桥镇东大庄段,举行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海亮,县委副书记郭杰以及马培翼、马胜昔、陶恒茂、肖志举、玉素甫·库尔班、王森鹏、杨康鑫、孙志刚、张军广、陈卫东等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北汝河上游连降暴雨,前坪水库已超汛限水位,紫罗山水文站流量达到警戒水位,可能对我县北汝河大堤造成较大损毁,我县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积极投入防汛抢险工作。演练内容包括:河道巡查、疏散、沙岛救援、物资储备、交通管制、群众转移安置、封堵决口等十二项内容。

演练中,抢险救灾应急队伍迅速集结,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各部门协作紧密,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演练结束后,刘海亮作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内容丰富、组织得力,推演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刘海亮要求,一要时刻备战。当前,我县已进入主汛期,希望大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勇于奉献精神,落细落实“123”“321”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全面防汛。各乡镇、各单位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落实应急预案,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三要履职尽责。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实战演练,不断健全应急管理体系,确保全县平安度汛。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