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宝丰新闻

王代强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非常之时行非常之力 集中全力夺取夏粮丰收

  1.jpg

5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代强先后到石桥镇、赵庄镇、大营镇、张八桥镇、万家和农机服务合作社等地,实地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在田间,王代强与当地村干部、种粮大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麦收进度、小麦亩产、天气条件、农资供应等情况。他俯身察看小麦品相,随手揪下一颗麦穗,吹去麦糠,品尝麦粒。

调研中,王代强指出,要从“国之大者”的角度认清保障夏粮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各县级领导要下沉一线,深入到分包乡镇、地块,切实把“三夏”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全力夺取夏粮丰收。要多部门联动,精心组织,科学应对区域降雨、大风等不利天气影响,精准研判,及时动态调度,制订完善工作预案,全面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各乡镇要因地施策,根据小麦成熟度、土壤湿度,合理安排农机具下地抢收,同时充分利用各种粮食烘干设备,为农户提供烘干服务,把因降雨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充分发动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与时间赛跑,与雨水赛跑,趁天抢时、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马胜昔、孙志刚、李慧敏分别参加调研。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