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宝丰新闻

王代强在县委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上作专题党课

11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王代强在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上作专题党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景华出席。

王代强以《坚持正确世界观方法论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重实践、建新功”主题,着重从把握实践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明确建新功的具体目标和方向以及建新功的必要保障三个方面,结合宝丰实际,作了意义深远的系统讲述,为我县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加快建设“四强县”、奋力迈入全国“一百强”的目标任务明确了重点,提供了遵循。

王代强强调,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就要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必须坚持”是相互联系、互为支撑的有机整体,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是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要全面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把握世界观、用好方法论,在推动宝丰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守正创新。要审时度势,突出重点,抓好拼经济这项重要工作,围绕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的总目标,坚持“项目为王、工业为先”理念,建强“工业强县”支撑,做优“物流强县”“文旅强县”特色,夯实“乡村强县”基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主次分明,统筹推进,奋力实现进入全国“一百强”的目标。

三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牢记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新的征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务实优良的作风、打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守牢清正廉洁的底线,采取科学精准有力的举措,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为宝丰县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新力量。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