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宝丰新闻

​王代强调研村级信访阵地建设运行情况

12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代强在杨庄镇、商酒务镇调研村级信访阵地建设运行情况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排查隐患,细心处置化解,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实地调研杨庄镇堂洼村“畅听苑”、商酒务镇张庄村“和事堂”两个村级信访工作阵地建设运行情况时,王代强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乡贤作用,探讨矛盾化解路径,培植和谐相邻“土壤”,把“畅听苑”、“和事堂”建设成为解决问题的“主战场”,群众说理的“集散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随后,在商酒务镇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代强听取了全县1-11月份信访情况汇报,杨庄镇、商酒务镇村级信访工作阵地运行情况和今年信访事项化解稳控情况汇报。

就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和做好年末岁尾信访稳定工作,王代强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准确认识和把握信访稳定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把工作抓紧抓细,着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二是隐患排查要再深入。从现在起,要主动对本地区本系统集中开展一次“纵到底、横到边”的矛盾隐患大排查,真正做到各种矛盾纠纷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三是化解处置要再细致。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情用心帮助群众,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分类施策抓整改,标本兼治抓解决,避免同一问题反反复复解决不到位。四是重点领域要再聚焦。要加强重点领域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的排查研判,及早发现问题,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妥善处置,守牢信访稳定底线。五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要落实好领导责任和部门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机制,促进信访问题“案结事了”,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马胜昔、肖志举、刘永涛参加调研。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