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宝丰新闻

​2024年中国·宝丰马街书会第六届优秀传统长篇大书擂台赛决赛开赛

2月20日上午,2024年中国·宝丰马街书会第六届优秀传统长篇大书擂台赛决赛在麦田里拉开帷幕。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省曲协秘书长宋宛玲宣布比赛开幕,县委书记王代强致辞。

王代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到会的嘉宾、曲艺家和父老乡亲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马街书会优秀传统长篇大书擂台赛”,今年是第六届,本届擂台赛活动主题是“守望说唱,情系万家”。前期经过网络征集,选拔出了13个题材质量好、演员表演水平高的作品进入今天的决赛。相信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能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曲艺文化的魅力,预祝本届大赛圆满成功。

宋宛玲说,兴盛了七百多年的马街书会,滋养了一代代曲艺人,也传唱了一幕幕委婉动听、引人入胜的中国故事。举办优秀传统长篇大书擂台赛,对于传承曲艺、保护原汁原味的大众曲艺艺术,让观众领略传统长篇大书的魅力有着特殊的意义。希望通过优秀传统长篇大书擂台赛,引发更多群众对曲艺的喜欢和热爱,为2024年马街书会系列活动带来开门红,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现场,风雪交加,但丝毫不影响艺人们的表演,十三位参赛者依次登台,他们精神饱满,唱腔高亢,河南坠子、三弦书、评书、山东快书等节目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经过一天的比赛,最终袁聚海表演的三弦书《诸葛亮吊孝》荣获一等奖,袁雪粉表演的河南坠子《包公案》、尹忻堂表演的河南坠子《花园口之第一回》荣获二等奖,孙宏博、赵磊、崔银娣、丁延果、杨小妞等获得三等奖。

马胜昔、王浩、肖志举、申红霞、阿卫国、刘永涛等到场观看比赛。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