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宝丰新闻

中国·宝丰马街书会第八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展演开幕

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三,马街书会麦田里,中国·宝丰马街书会第八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展演热闹开演。

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规划处副处长王辉、管理处二级主任科员王家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承俊、非遗处处长于洁,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海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以及肖志举、申红霞、杨淑祯、潘廷韬等到场观看。

本次展演包括大起板、评书、河南坠子、山东落子等15个节目,列入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贵州侗族大歌也进行了现场展演,让观众耳目一新。

在热烈的掌声中,热闹欢腾的大起板《丰收乐》拉开了展演的序幕,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携评书《康熙买马》引得游客们纷纷叫好,从四川竹琴到凤阳民歌,从山东落子到河南坠子,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曲艺文化的独特魅力。

随后,王辉一行还来到马街书会艺人亮书区、说唱文化大观园、非遗大集、中华曲艺展览馆和宝丰酒文化博物馆、平顶山说唱文化(宝丰)生态保护发展中心进行参观。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