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宝丰新闻

全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村(社区)动员部署会召开

2月27日,全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村(社区)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王代强出席并讲话。

王代强指出,县委换届以来,我县巡察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不断推动新时期巡察工作深化发展。

就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推动我县巡察工作深化发展,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王代强要求,一要全面贯彻上级要求,不断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清醒,不断彰显巡察利剑利器作用;始终站稳“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切实发挥巡察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始终坚定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持续强化巡察在推动“四强县”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二要准确把握村(社区)工作重心,科学精准监督,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把握形势变化,找准监督方向;制定问题清单,突出监督重点;压实整改责任,实现监督闭环。三要深入学习领会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新要求,不断提升巡察工作专业化水平。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政治能力和监督本领;加强队伍建设,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按党章和制度规定办事,按职责权限开展工作。

王代强强调,巡视巡察工作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是解决自身问题,自我纠错、自我纠偏的有力方式。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宝丰更加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明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庆传达了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村(社区)工作各组组长任职及分工的通知。

据了解,本轮巡察,将对商酒务镇、闹店镇、李庄乡、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党(工)委开展“巡乡带村”;对商酒务镇焦楼村等7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城关镇东街社区等12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回头看”。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