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宝丰新闻

我县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2024年创文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精神文明建设部署,认真学习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我县常态化创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落实,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县委书记王代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海亮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景华、县政协主席汤红漫等出席会议。

就持续做好全县创文工作,王代强强调,一要把握新形势,既提升认识又把准方向。要认真学习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面掌握新规则,统筹指导好责任单位,对照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做实测评工作。

二要精准发力,既只争朝夕又久久为功。开展创文活动,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争取群众满意度。要集中优势兵力,采取有力措施,重点解决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规范化管理水平,加速推进市政设施建设,积极开展文明窗口、文明单位等文明“细胞”创建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向基层延伸。

三要扛牢责任,既履职尽责又配合协作。全县上下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指挥部“一办三组”领导要深入现场,带队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县创文办、创文督导检查组要加强文明创建的跟踪督查,对影响创文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及时通报反馈并责令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要对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的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会议对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社区进行通报表扬,城关镇等5个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后,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