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一秤称心 公道经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前计量检查工作

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为加强我县计量器具监督管理,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诚信、公平的消费环境。近日,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3.15”前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1.jpg


 执法人员对设置在集贸市场的公平秤进行检定校准

 此次检查工作针对辖区消费相对较为集中的大型超市、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工作:一是检查在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检定并在有效期内使用;二是检查计量器具是否加贴检定合格标志,封签是否完整;三是检查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人为破坏计量器具精准度来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


2.jpg


执法人员对电子台秤计量检定合格标志进行查验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宣传计量法律法规,要求计量器具使用经营者加强计量器具的管理和维护,确保称量值的准确性,维护市场交易的公平性。执法人员还现场指导了消费者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更多的计量知识。截止目前,共检查大型商超8家超市、2个集贸市场30余家商户,共检查电子秤80余台,该专项检查目前仍在进行之中。


3.jpg


执法人员对超市在用计量器具进行现场检定


4.jpg


执法人员对超市在售商品定量包装进行现场核实


5.jpg


执法人员在西商物流园现场为入驻商户在用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


6.jpg


执法人员在农贸市场对在用计量器具依法进行检定检查


7.jpg


8.jpg


执法人员在农贸市场对民生类食品在用计量器具依法进行检定


10.jpg


11.jpg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在全县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设置“公平秤”免费供市民进行使用,遏制了市场上“缺斤短两、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营造了诚信、公平的市场环境。


12.jpg

   

温馨提示:若发现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欢迎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