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宝丰县水利局荣获“平顶山市2021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抢险救灾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县水利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妇联的指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团结带领系统广大妇女职工立足自身本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充分发挥了妇女“半边天”作用,进一步弘扬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

疫情防控显担当。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局党组靠前指挥,集中精干力量,迅速组织党员干部115人分成7个小组下沉社区进行入户摸排、卡口值守等工作。全局女同志们也不甘落后,纷纷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社区排查战斗员、小区封闭守门员、生活物资代购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水利力量。疫情防控期间,共走访排查小区住户1296户3851人,监测进出小区人员3000余人次,完成7个在建工程110人疫情管控工作,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800余份。同时,指导全县6个“千吨万人”水厂和249处单村供水工程做好卫生防护工作。

防汛救灾争主动。宝丰县境内共有小中型水库16座、河流17条、山洪灾害防治区97个,水旱灾害防御任务重、压力大。面对今年防汛严峻形势,局党组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以主任科员要素红为首的女同志们不甘示弱,同男同志们一道,参与防汛值班,下沉各乡镇查险排险,对重点水库、河道严防死守,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在奋战“十四五”征途中,县水利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好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职工在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事业中的作用,不断推动全县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我县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再立新功、再展风采。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