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能力作风建设大家谈】村镇股赵可可:担责于身 履职于行

1.jpg

开栏的话

 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形成“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共同学习、全面提升的工作格局,我们推出住建“能力作风建设大家谈”栏目。希望通过不同的视角,不断提高中层以上干部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的影响力,为住建广大干部职工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加油鼓劲争先出彩

今天让我们走近村镇建设股股长赵可可。

担责于身 履职于行

2.jpg

“村镇股工作统筹农村房屋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在2022年的工作中将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更严实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把农村危房改造、农房安全隐患整治、传统村落等工作往细处做、往实处抓,全面推动农房和村庄现代化建设,确保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赵可可表示。
3.jpg

保持工作热度。坚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提高岗位技能和工作水平。吃透弄懂行业新标准、新政策,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以及农村六类重点对象的住房保障工作工作时,坚持实地走访考察房屋结构,“一户一策”宣讲到位,做到与群众间的沟通“零距离”,用热情的工作态度提高群众对村镇工作的配合度和满意度,确保后期农村六类对象户房屋动态监测的顺利进行,实现“危房动态清零”。

4.jpg

拓展履职深度。传统村落是看得见、记得住的“乡愁”,做到两个“深入”是开展好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的根本。一是深入开展传统村落摸底调查,通过调研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掌握我县传统村落的数量、种类、分布、价值、生存状况等基本情况,为我县申报国家和省级传统村落打下良好基础;二是深入整理传统村落申报材料,积极引导、协助各乡镇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申报,用心审核比对,确保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精心编制我县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同时,加大对现有41个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力度,留存乡土记忆,保护村落传统风貌。

5.jpg

彰显为民温度。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创新能力,更好的为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服好务,站好岗,在村镇工作中有时候会出现一些“小插曲”,招致群众不理解甚至是不接受的现象,如何把握好处理规定与群众相冲突的尺度。比如实施危房排查和拆除专项行动时,有些群众抵触情绪,影响整个农房安全隐患整治进度,需要科学性引导,用通俗易懂的宣传、宣讲,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群众自愿搬离、拆除有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屋。同时围绕农房使用功能优化和建筑风貌引导,让群众自愿接受新建房屋,从而消除农房安全隐患,改善农户居住条件,助力整体村容村貌提升,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jpg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