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县委县政府督察局联合县人大选工委、县政协提案委对县市场监管局2023年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2023年5月30日上午,县委县政府督察局联合县人大选工委、县政协提案委对县市场监管局2023年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此次督查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依次进行。

78853320e9e34f216b15824d53c84feb_shui.jpg

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各承办股室汇报建议和提案办理进度,交流办理工作经验,分析研究了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微信图片_20230530172309.jpg

督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把办理工作与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地了解掌握真实情况,摸清底子、研透政策、找准症结、提出措施、抓好建议提案的转化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抓落实。二要加强沟通协调。部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涉及问题点多、线长、面宽,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系,听取他们对办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商讨解决办法,增强办理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要提升办理时效。要紧盯时间节点,不断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时限,及时回复代表和委员。要认真研究建议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对能够及时解决的要立即着手解决,短时间无法解决的要制定计划逐步解决,因政策限制等客观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的要说明缘由解释清楚,争取代表和委员的理解和认可,确保做到让代表和委员的合理化意见建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