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县妇联开展“关爱儿童 法护成长”六一儿童节法治宣传活动暨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

“今天县妇联组织的法治普及课讲的非常好,让我学到了很多保护自己的法律知识。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会积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律保护好自己。”肖旗乡初中梁子怡学生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5月29日,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在肖旗乡组织开展“关爱儿童 法护成长”六一儿童节法治宣传活动暨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肖旗乡各级妇联干部、四组一队,部分老师、学生、家长共100余人参加学习。

当天上午,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兼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主任李亚军就明晰法律与自身的关系、民事责任及刑事责任年龄构成、预防性侵害、抵制校园欺凌、远离校园贷等方面,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宣教,互动交流,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切实增强大家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其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和崇尚文明的道德情操。

妇联干部也结合多年的工作实际,向大家讲解了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怎样运用法律武器,更好保护好自己。在这场普法知识“营养餐”中,妇联干部、学生家长、学生们都受益匪浅。会后巾帼法律明白人在现场发放民法典、防拐卖、防性侵宣传手册200册。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立足部门职能,持续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发挥工作优势,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等方面持续用力,积极构筑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