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丁自成调研宝丰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3月26日下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丁自成,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彦垒莅临伊利乳业有限公司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宝丰县食安办副主任张国栋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询问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等方式,详细了解原奶奶源、酸奶加工工艺及质量检验检测等情况,重点检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生产条件保持、原辅料采购验证、食品添加剂使用、产品出厂检验和从业人员管理等事项。

图片2.png

调研组强调,伊利作为国内乳制品龙头企业,要主动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树立引领和表率作用,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做到严中再严,精中求精,确保不出现任何质量问题。

图片3.png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对我县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今后要继续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持续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地落细落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盯紧食品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完善企业食品安全风险管理制度,配齐配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拧紧食品生产经营的“安全阀”。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通过严格管理、责任落实、规范操作、精细服务,进一步消除潜在的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防线,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