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拒绝“零食”健康饮食——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是否喜欢吃“零食”?你们知不知道食物的一生都经历了什么啊?”3月27日上午,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股工作人员在东方之星幼儿园对点点班孩子说。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更好地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东方之星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幼儿的防护意识,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5.png

幼儿园孩子处于身体发育和智力发展的关键时期,健康饮食至关重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小朋友的年龄特点,通过播放生动形象的视频、趣味讲解图片、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教孩子们如何辨别食物好坏,让幼儿了解什么食物吃了容易让身体生病,什么食品吃了会长得更高,引导孩子们养成均衡饮食、远离垃圾食品等良好习惯。

图片6.png

食品安全进幼儿园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能够帮助幼儿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同时,也能够促进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各类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持续加大校园及其周边的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坚持宣传与整治两手抓,牢牢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7.png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