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00bfx-00000-2021-00002 关键词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宝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坚持三链同构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政策解读

相关文件:《宝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坚持三链同构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一、为什么要制订《关于坚持三链同构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的批示要求,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坚持三链同构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豫政〔2020〕18号)、《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坚持三链同构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平政〔2020〕27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订《关于坚持三链同构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二、《意见》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意见》主要有五个部分,从总体要求,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的建设以及重点措施来阐明了核心内容,将小麦、玉米和油料的加工确定为产业链发展的方向,将绿色园区、特色化和品牌化明确为价值链的发展方向,将优质原粮供应和现代仓储物流明确为供应链发展方向。

同时从加大政策支持和金融信贷服务作为保障措施,并且明确由具体牵头部门负责。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