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00bfx-00000-2022-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宝丰县城市管理局对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4号建议的答复

孙亚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深挖潜力增加县城区公共停车位缓解停车难”的建议收悉,经与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我县目前停车问题现状

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机动车数量增加速度快,目前在交警队车管所查询城区机动车保有辆28300辆左右,道路内侧停车泊位约7150个左右,10个公共停车场停车位968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道路停车位设置规范》城市停车位比例为县城10%、地区市12%、省15%,我县已经达到25%。

(一)大型住宅小区、商超、学校、医院周边停车难。

(二)企事业单位、审批大厅周边停车难。

(三)地下空间未充分利用造成的停车难。

(四)路边临时停车位“僵尸”车长期占用造成停车难。

二、采取的措施

(一)城市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到实地勘察。今年6月份在审批大厅外不影响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增加临时停车位10个,协调移动公司大厅前的临时车位40余个对外开放,解决群众大厅办事停车难问题。

(二)在大型住宅小区、学校、超市、医院周边临时空地增加500多个临时停车位(建业城香山路小学154个、佳田紫金园72个,山河路与立志路65个、人民路中段施划52个、梦圆广场东侧施划52个)。

(三)开展专项行动清理“僵尸”车辆。

(四)协调地产开发企业的主管部门和小区物业部门利用好地下停车位开放地下空间,比如观府、东方富田、龙湖一号。

三、下步打算

(一)给政府汇报由资源、住建、宝州公司等部门,在城区空闲地上建设立体停车场,解决停车难问题。

(二)建议由宝州公司对道路两侧的临时停车位进行收费,充分发挥临时停车位的作用。

(三)协调交警部门清理“僵尸”车辆。

(四)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公告等方式提醒广大市民规范有序停车。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2022年7月26日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