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00bfx-00000-2022-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宝丰县公安局对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7号建议的答复

王豪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区主要道路路口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宝丰县近年来城市发展节奏逐步加快,人民的生活水平逐年提升,买车的家庭逐年增长,城区部分繁华路段和道路施工截停路段产生交通拥堵现象。为此,我局交警大队对全县道路进行了排查,截止2022年8月8日,共计排查20处路口需新建智能信号灯、智能电警系统,我局统筹今年县委县政府批复的500万预算,拟新建智能交通信号灯系统5处,改建智能交通信号灯系统2处,迁移恢复智能信号灯及电子警察系统2处,购置三联体移动信号灯6台,并升级扩容智能交通管理平台,其他路口红绿灯及电子拍照设备的建设,将分批次向县委县政府提出申请,待资金批复到位后,逐年进行安装。现将招标在建具体施工路口详述如下:

一是新建智能交通信号灯系统5处:兴宝路与大地路交叉口(十字路口)、G207与汝瓷博物馆交叉口(丁字路口)、科技路与龙博街交叉口(十字路口)、户口村与平郏路交叉口(十字路口)、迎宾大道与山河路交叉口(十字路口);二是改建智能交通信号灯系统2处:兴宝路与龙兴路交叉口(十字路口)、人民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十字路口);三是迁移恢复智能信号灯及电子警察系统2处:商酒务镇中心路智能信号灯及电子警察系统、商张路S329智能信号灯及电子警察。宝丰县公安局将不断对城区道路交通提档升级,为解决道路拥堵不懈努力。

与此同时,宝丰县公安局多措治堵,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一是针对易拥堵路段、路口,向县委县政府申请安装红绿灯,国省道电子抓拍系统;二是对78个路口点位(交警大队负责52个,特巡警大队等单位负责26个)的高峰岗、平峰岗以及护学岗进行细化分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进一步提高民辅警管事率;三是由“铁骑队”负责城区重点路段巡逻,动静结合,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安全有序畅通。

同时,加大安全交通宣传,不断提高广大车主的交通安全意识。今年以来,我局交警大队结合交管工作实际,利用县电台、电视台、《宝丰快报》和“两微一抖”、手机短信、室外LED屏幕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宣传攻势,把交通安全宣传“七进”(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公共场所、进农村、进家庭)工作引向深入,通过集中曝光典型案例和整治战果等各种形式,教育、提示广大出行群众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标志,克服交通陋习,文明礼让、警民合作,保障道路顺畅,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

 

 

                               2022年8月5日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