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东城幼儿园基本信息

1.jpg


宝丰县东城幼儿园始建于2011年,2013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是一所政府投资、隶属于教体局主管的公办全日制幼儿园。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绿化面积3000多平方米。有两栋教学楼,现有28个教学班,在园幼儿826名,教职员工110人,专任教师78人,省级骨干教师3人,市级骨干教师2人,县级骨干教师15人,党员14人。学历达标率100%。幼儿园现有多媒体室、食育坊、美工坊等功能室,满足幼儿个性化发展;运动场地开阔,便于幼儿开展各项体育锻炼。

建园以来,遵循“幸福教育  快乐成长”的办园理念和“为孩子一生幸福奠基”的办园目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文化引领幼儿园高质量发展,实现精细化管理,积极推行2+1园本特色,即两大特色和一项生态课程(两大特色即户外体育游戏和室内区域游戏)。

室内区域游戏:每班为幼儿创设5—6个区域,各区域设置科学合理、材料投放丰富多样、教师指导深入规范,根据幼儿园整体课程安排有序开展区域游戏,为幼儿的自主学习提供有力帮助。

户外体育游戏:每天保证2小时的户外游戏时间,为幼儿提供5种以上自制体育器械,满足幼儿的活动需求。创新推出户外体能大循环活动,发展幼儿走、跑、跳、钻、爬、滚等多种运动能力。同时,坚持开展一人一球运动,探索出篮球的多样玩法,真正把体育锻炼落到实处。         

生态课程是幼儿园一直探索的课程,春天,带幼儿走进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同时在班级植物角,自己种植物,做观察记录。秋天带孩子们到种植区收花生、石榴、枇杷等活动,让幼儿体验收获的快乐。通过这些活动,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培养了幼儿的科学探索兴趣。

作为河南省首批食育试点幼儿园,我园全力打造食育环境,成功创建食育工坊,建构适宜的食育课程体系,每周定时开展食育活动,提高了幼儿的生活技能和食育理念,让幼儿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在抓好园本特色的同时,注重班级特色建设,每周五下午各班开展不同的班级艺术特色。如:瓶子画、纸袋画、纸箱画、剪纸、石头画等,精彩纷呈。

近年来,在宝丰县县委、县政府和县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该园先后获得河南省示范幼儿园、河南省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河南省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河南省食育试点幼儿园、平顶山市示范幼儿园、平顶山市平安校园、平顶山市文明学校、平顶山市中小学师德师风先进学校、平顶山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平顶山市教师教育先进单位、宝丰县家长学校先进单位、宝丰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宝丰县先进集体等六十多项荣誉。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