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在全省推出“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并联审批新模式

近日,从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解决“办照容易办证难”的问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以企业开办政务服务效能改革引领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联合审批服务新模式,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开办企业容缺受理=开办企业审批服务新模式

县市场监管局依托宝丰县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开办企业容缺受理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宝企通(2021)2号文件,合理设置“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并联审批,在办理建筑许可业务前通过企业开办提前介入全程指导。对于当事人提供的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等信息不规范的,应尽量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查询效率,并对信用良好的企业可实行容缺受理,切实做到便民利企。未覆盖的审批事项依托县审批大厅实体窗口进行后台并联审批,县开办企业集成专区及各环节部门严格落实“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并联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实现线下“企业开办+N项服务”只取一个号、只到一个窗、只提交一份申请材料。

“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证照联办”+“一件事一次办”

河南雄跃置业开发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家受益该项服务的企业,企业负责人刘先生说:真没想到现在开办企业这么方便,营业执照还没拿到手,后续的公章刻制、发改立项以及办理建筑许可等事项都已经开始容缺受理同步进行了。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