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农业农村局:​服务农企当“红娘” 牵线1.4亿助生产

12月6日,天气寒冷,宝丰县商酒务镇韩庄村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果林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四五十名工人忙着犁地、浇水,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正在向合作社负责人赵金亮了解贷款发放使用情况。“有了这50万元资金,我对合作社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赵金亮说。

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是该县农业农村局“牵线搭桥”众多成功案例中的其中一个。该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主要经营范围为苗圃、果树等的种植与销售,后期经过对当地地质研究,成功引进“秋月梨”并在当地推广种植,目前种植面积已达2100亩。前段时间,因天气原因,合作社受到一定损失,加上资金短缺,影响了后期发展。该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邮储银行联系,经多次对接,最终帮助合作社获得了50万元贷款,解决了合作社的燃眉之急。

据宝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文胜伟介绍,近年来,该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目前已培育国家级龙头企业2家、省级8家、市级22家,登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498家、家庭农场524家。

“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自身发展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成为制约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文胜伟说,今年,该县被确定为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县。为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推进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提升规范化水平,强化服务带动,该局积极拓宽工作思路,拓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渠道。该局加强与邮储银行、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的沟通协调,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合作、创新发展,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较低的融资成本快速获得金融支持,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快速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该局已向邮储银行推荐信誉高、口碑好、潜力足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600余家,其中46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获得审批贷款,共计1.4亿元。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