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发展 宝丰县城关镇 —— 人大主席团发力 八项“惠企纾困”政策服务企业

“只要是咱们企业务工人员的子女,持企业营业执照和企业出具的务工证明,就能解决子女就学问题,而且保证与片内户籍人员子女享受同等待遇。”“社保部门对小微企业提供150万-300万元的零息贷款,并对企业招聘的18-24岁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补贴,对‘4050’再就业群体补贴养老保险。”6月21日下午,城关镇人大主席团举行助力企业“惠企纾困送政策”活动座谈会,参加会议的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和镇直部门负责人纷纷建言献策,教育、税务、司法等八项惠企政策被抬上桌面。

会上,该镇人大主席王春红对我县的《惠企政策送上门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该镇党委打造全镇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进行了详细解说。

县人大代表、城关镇镇长张晓祎表示,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采取分级包干制度,推动领导干部躬身入局、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真正摸清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解决阻碍发展的瓶颈制约,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此外,镇纪委充分发挥作用,硬起手腕,对各部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有故意刁难、吃拿卡要行为的,将严厉查处。并向企业公布了举报电话,切实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市场经济进入低迷期。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城关镇成立了“万人助万企”活动服务专班,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一个专班服务一个项目,帮助企业破难题、疏堵点、打痛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下一步,镇人大主席团将持续深入开展助力企业‘惠企纾困送政策’活动,带领全镇各级代表,积极沟通了解企业困难,及时对接企业需求,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督促各项惠企助企政策切实落实到位,帮助企业良性发展,不断夯实全镇经济发展基础。”王春红说。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