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宝丰新闻

全县2023年第四季度“党建引领 比拼四季”擂台赛总决赛举行

实干成就梦想,拼搏创造辉煌。1月25日上午,我县2023年第四季度“党建引领 比拼四季”擂台赛总决赛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县委书记王代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海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景华、县政协主席汤红漫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擂台赛上,来自全县12个乡镇、观音堂示范区和28个经济社会发展职能单位的负责人依次登台汇报演说,竞风采、亮成绩、话发展。评审组现场打分,当场公布成绩。

经过精彩激烈的比拼,在综合前一阶段考核和在现场进行的干部作风评价民主测评、汇报演说三项分数相加后,评审组按照比赛规则现场公布排名。最终,赵庄镇夺得乡镇组金奖,商酒务镇获得银奖,城关镇、大营镇获得铜奖;教体局夺得经济社会发展组金奖,应急管理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综合事务部获得银奖,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委获得铜奖;政府办夺得服务保障组金奖,城市管理局获得银奖,司法局获得铜奖;县委办夺得党群组金奖,纪委监委获得银奖,政协办获得铜奖;农行宝丰支行夺得金融企业组金奖,文投公司获得银奖,荣泽公司获得铜奖。

与会领导为荣获擂台赛金、银、铜奖的单位颁奖。获奖单位和本次比分落后的单位分别发言。就做好今年工作,王代强要求,一要以坚定的信心凝聚发展动力。全县上下要继续坚持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总体思路,按照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统筹“稳”与“进”,明晰“立”与“破”,把握“时”与“势”,抓好“谋”与“干”,通过共同努力,以实干实绩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实现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进位。

二是以首季“开门红”促进全年胜。各级各单位要树牢“争先创优”意识,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联络,全面展示一年来工作中的亮点成绩,努力收获更多的荣誉;县委全会、县“两会”对今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系统地安排部署,各级各单位要坚持早谋划、快推进,紧盯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专项债争取等重点工作,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做到各项工作朝前赶、往实干,以首季“开门红”,力促“全年胜”。

三是以重点工作带动全局发展。全县上下要牢树“项目为王、工业为先”理念,重点围绕“一主导一升级一发展”产业推进布局,深入推进“2512”工业倍增计划等重点项目,持续抓好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工作,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资金、争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攒后劲儿、增动能;要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工作,瞄准高标准农田建设,紧盯产业发展,活学活用“千万工程”经验,抓好“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今年“两会”,我们首次以票决的形式选定了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要集中力量办实办好,让人民群众生活更舒适美好。

四是以守牢底线确保大局稳定。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紧盯重点领域,提高隐患排查发现率和整改时效性,坚决守牢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防化财政金融风险,提升融资平台抗风险和转型发展能力,全力做好融资和债务风险化解工作;要全力维护信访稳定,对苗头性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及时化解,确保社会稳定;要打好生态环保翻身仗,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等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尽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五是以作风建设提升发展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头谋划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狠抓工作推进和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坚持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作指导、抓落实,真正从管理者转变为服务员,体现我们的担当作为;要坚持结果导向,每项工作都坚持用数据说话、用进度说话、用解决问题和取得的成绩说话,充分传导压力、倒逼工作落实,确保抓落实有方向、有目标、有成效。

王代强强调,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苦干实干,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