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宝丰新闻

刘海亮督导检查养老机构安全工作

1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海亮先后到闹店镇敬老院、闹店镇西牛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李庄乡敬老院、李庄乡幸福苑老年公寓、石桥镇敬老院、周庄镇敬老院、民政局调研养老机构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把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时刻把消防安全放在心中、抓在手上。

每到一处,刘海亮都详细询问养老机构日常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老人宿舍、厨房、餐厅、消控室、安全通道等重点部位,并就安全生产重点岗位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要求立即整改。

刘海亮要求,养老机构一定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注意用电、用火使用管理,把安全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在院老人安全;要加强人员培训,强化应急培训演练,完善各类安全应急预案,提高工作人员和院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深入排查养老服务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落实工作闭环,切实保障养老机构生产安全万无一失。

在民政局,工作人员通过智慧消防物联网值守平台对全县养老机构进行实时监控。

刘海亮现场查看了智慧消防物联网值守平台运行情况后指出,消防、民政部门和社区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督促养老机构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同时,整合线上线下服务资源,加快推进智慧化养老服务普及成果,做强做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事业,把越来越多的智能智慧元素嵌入养老服务当中,推动我县养老服务体系特别是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再上新台阶。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