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宝丰新闻

中国曲协“送欢笑”宝丰专场演出暨马街书会书状元颁奖仪式举行

2月22日晚,中国曲协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河南宝丰专场演出暨中国·宝丰2024年马街书会书状元颁奖仪式在演艺中心举行。

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黄群,中国曲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范军,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皓,县委书记王代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海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景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虎静等出席活动。

王代强在致辞中说,“一天能看千台戏,三天胜读万卷书”是对马街书会的褒奖。每年农历正月十三,全国曲艺艺人负鼓携琴汇聚宝丰马街,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增进友谊,曲艺艺术在这里传唱千年而愈加兴盛。围绕马街书会会址建成的国家4A 级马街书会景区,也逐步打造成为引领宝丰文旅融合的高地、弘扬传统文化的宝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我县将继续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持续做好国家级说唱文化(宝丰)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协同并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品牌显著、事业繁荣、产业兴盛的文旅强县,向建国 75 周年献礼。

王代强、刘海亮、王浩分别为书状元崔银娣、榜眼许同贵、探花李爱红颁奖。

晚会在热情欢快的开场舞《曲韵流芳》中拉开序幕,整台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快板书、河洛大鼓、京韵大鼓、相声、魔术、河南坠子、苏州评弹等曲艺节目先后登场,各路曲艺名家共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曲艺盛宴。著名评、鼓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为观众献上一段拿手贯口《祝您幸福康宁》,收获掌声如潮。最后,晚会在歌伴舞《马街书会》中落下帷幕。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