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县积极组织参加全市项目谋划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新增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准备工作质量,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谋划和包装工作,4月17日下午,平顶山市组织了项目谋划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亢鹏举,县发改委、财政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属五家国有公司分管投融资业务负责人及财政局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在县财政局五楼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发改委投资处副处长郭宝华就《投资项目谋划管理及资金争取》进行讲解,分别从项目谋划方法、项目投资管理和项目资金争取三个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讲解内容针对性高、指导性强,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招商银行专项债顾问李腾老师以《地方政府专项债全流程金融服务方案》为题,对专项债发展历程进行讲解,指出申报专项债需要做好两方面基础工作:一是熟悉政府专项债券申报流程,建立本行业本领域项目库,为项目建设和政策资金争取夯实基础;二是规范项目管理,主动研究、熟悉、掌握、吃透上级政策,及时获悉政策动向,把握资金投向,提前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符合上级申报要求的项目进入省市乃至国家投资的大盘子。

通过此次培训,拓展了参会人员谋划专项债券的思路,提高了对专项债包装工作的认识。大家表示今后要想方设法谋划项目,对接好项目,进一步做好债券项目的争取工作,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贡献力量!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