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关注重点行业 紧扣关键环节—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肉制品监督检查

今年央视“3·15”晚会上一则关于梅菜扣肉预制菜的曝光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为及时掌握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规范辖区内肉制品生产加工经营行为,近日,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以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的肉制品、速冻食品等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进行全覆盖检查,排除风险隐患,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图片1.png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一查进货查验,查看肉类原料是否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检验合格证;二查生产条件,查看是否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等情况;三查是否存在掺杂使假、使用(鸡肉、猪肉、鸭肉)等其它肉类冒充牛羊肉等行为;四查是否非法加工制售来历不明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畜禽肉类的违法行为。现场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生产过程控制,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同时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期间的一些问题、困惑、难点,展开针对性的分析、建议、指导、帮助,做好政策解读和服务指导。

图片2.png

下一步,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紧盯食品生产全过程质量管控,把好原材料采购关、生产过程控制关以及产品检验关,从源头防范和消除肉制品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