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教育资助 助我成长”学生资助政策开学第一课开讲了!

【学生资助】“教育资助 助我成长”学生资助政策开学第一课开讲了!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教育工作,使广大师生、学生家长熟知教育资助政策,营造受助感恩、励志成才、回报社会的良好风气,县教体局精心制作了以“教育资助 助我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详细解读了从学前教育到大学教育各学段的资助项目、申报条件、申报程序、资助金额、发放方式等内容。

宝丰县学生资助政策

原建档立卡学生:脱贫享受政策户。

一. 学前教育

全县在籍在校3-6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每生每年生活费400元资助。原建档立卡学生按照保教费每生每年600元,生活补助费每生每年400元资助。

二. 义务教育

免学费、免教科书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在籍在校学生均全免学费、免教科书费。

困难生生活补助:在籍在校寄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小学生年生均1000元,初中生年生均1250元标准对寄宿生发放生活补助费。2019年秋期起非寄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小学生年生均500元,初中生年生均625元标准对非寄宿生发放生活补助费。

省定营养改善计划:全县在籍在校原建档立卡学生,按照省定营养改善计划每人每年800元的标准发放营养改善计划补贴。

三. 高中教育

免学费、免住宿费:在籍在校原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四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公办普通高中一律免收学费、住宿费。民办普通高中,按照当地同类公办普通高中标准给予补助,高出补助的部分,学校可以继续向学生收取。

国家助学金:在籍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困难程度,第一档年生均2500元,第二档年生均2000元,第三档年生均1500元进行资助。

四.中职教育

国家免学费:全日制一、二、三年级在籍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收学费。

国家助学金:全日制在籍在校家庭经济困难一、二年级学生,按照困难程度,第一档年生均2500元,第二档年生均2000元,第三档年生均1500元进行资助。

五.生源地助学贷款

家庭经济困难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可贷款16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可贷款20000元,具体发放金额以学生申请办理合同金额为准。借款学生在校期间利息由财政部门全部承担。

六. 咨询相关资助政策途径

1.宝丰县学生资助服务电话:

0375-6130008

2.河南省学生资助网:

www .haedu.net.cn

3.河南省学生资助服务QQ:

800185185

4.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服务电话:95593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