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义务教育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致宝丰县中小学生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2022年新年伊始,全国多地突发新一轮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确保我县广大学子健康平安,现面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如下:

   一、 严防控,做科学防疫的示范者。非必要不离宝,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注意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节假日期间不串门、不聚集,在家做好体温监测,及时向学校报告健康情况。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二、 长才干,做勤学自律的践行者。要按照劳逸结合原则,科学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早睡早起,多读书、勤背诵,科学利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每天至少进行1小时体育锻炼,坚持做家务劳动,锻炼动手和自理能力。搜集有关春联、民俗等知识,通过手抄报、日记等形式展示我们的春节,弘扬民族文化,彰显民族自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三、 强意识,做自我保护的行动者。不要到河面、湖面、水库溜冰,谨防溺水事故发生;不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外出玩耍,不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外出时一定要向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告知去向、归期、同伴和活动内容,得到允许后再外出。要保持乐观心态,出现不良情绪时要及时寻求父母、老师帮助。

   四、 迎冬奥,做奥运精神的传播者。了解冬奥会及冰上运动项目,领略冰雪运动魅力,感受冬奥里的科技,一同体验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蕴含的文化内涵,一起关注冬奥、参与冬奥、支持冬奥,做冬奥会的宣传者,冰上知识的传播者,培养拼搏向上的体育运动精神。

  少先队员们,共青团员们,同学们,疾风知劲草,苦难铸辉煌,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在这个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发挥我们青少年生力军的作用,用青春告白祖国,发出时代强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疫情防控,少年有责!

 

 

 

                  宝丰县教体局

 

               2022年113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