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00bfx-00000-2022-00003 关键词
主题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宝丰县教体局对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

王成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青少年心理健康关注帮扶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宝丰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加大对青少年心理健康帮扶力度,我们重点抓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宝丰县教体系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基教股、安全应急股、教师教育股、人事股、督导室、教研室、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等股室的职责分工,形成合力。

二是抓好作用发挥。依托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站组建36人的专业教师团队,分包各乡镇中心校和县直各学校。指导学校成立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由专人负责,明确工作任务,建立工作预案,关注重要节点、重点对象,切实保证中小学心理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教体局青少年心理辅导站积极发挥专业团队的力量,及时对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调研、研判,指导各单位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公布专业人员咨询电话,做好电话咨询和线上咨询,常态化开通心理辅导站咨询热线,接受全县师生、家长的个体咨询辅导助,助力校园及家庭教育心理问题的解决。

三是抓好学校日常教育。各中小学校利用校园广播、网络、微信、橱窗、板报等平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教育方法,定期举办面向学生和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校园心理剧展演等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向学生和家长公布心理辅导老师电话号码、设立校园知心信箱,做好师生团体辅导和个体咨询,运用积极心理学给学生上心理辅导课;建立教体系统“学生心理帮扶台账”,做到底数清,目标明。

 

 

                              2022年8月17日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