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00bfx-00000-2022-00004 关键词
主题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宝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县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第9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杨留长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部分公园广场基础设施进行维护”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局党组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人大建议办理作为促进全局工作的强大动力,作为了解民意的重要渠道,作为检查工作的一面镜子,认真负责地落实每一项建议答复工作的开展,推动工作的健康、协调、有序开展,切实提高全局同志对此项工作的认识。

截至目前,园林绿化中心共管理马街民俗园、文笔山森林公园等44处,面积327.76公顷(文笔山森林公园186.67公顷),管理道路绿化44条,道路绿化带面积77.33公顷,行道树2.9万棵。

近年来城市公园不断增加,公园绿化面积的递增,在一定程度上给我们工作人员在管理水平上提出了新的要求,虽然我们不断采取各种管理模式,但是结果离广大人民群众要求有一定差距。今后我单位一定加强对每一处公园管护力度,让建好的公园保持清洁良好的环境,我们将依托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生态优美、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公园、游园;同时加强对公园的日常管理,深入推进绿地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绿地养护管理水平。做好浇水、打药、卫生清洁、除草、涂白、防火等各环节日常管理工作。及时对树木进行病虫害防治,加大防治力度,保障防治效果,落实卫生管理制度,提高公园和城市绿地环境卫生质量,让广大群众能有一个舒心,舒适的好去处。

针对您提出的对健身器材进行经常性维护,并形成常态化管理措施,提升公共服务设施管理水平的建议。下一步我们将做到以下几点:

一、建立公园广场基础设施管理台账,把各个公园相关基础设施登记造册,熟悉其完好程度。组织人员对公园基础设施定期进行维护,消除安全隐患。主要是座椅的更换,垃圾桶的更新,照明设施线路新旧更替等等。

二、各个公园广场的健身器材的安装及后期的维护工作属县教体局,针对存在交叉管理的基础设施,我们定期进行排查,制作台账,以工作函的形式要求对方进行维修。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的更多关注和支持。

 

 

 

                            2022年7月5日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